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6可以跳過了?蘋果最強分析師:明年才有重大改變

2024/01/31 11:28 文/記者吳佩樺

分析師郭明錤對蘋果iPhone在2024年的銷售提出了警告。

蘋果近來頻頻被看衰,被稱為蘋果最強分析師的郭明錤也對iPhone銷售提出了警告,他指出,今年全球主要手機品牌中,蘋果可能是出貨衰退幅度最大的品牌。

郭明錤發布最新研究報告表示,其供應鏈調查顯示,蘋果已將2024年iPhone關鍵上游半導體零件的出貨量下調至2億部左右,相當於年減15%,顯示蘋果出現危機,今年出貨的衰退幅度可能是所有主要手機品牌中最大的。

他也預估iPhone 15系列與尚未發表的iPhone 16系列的出貨量,分別在今年上半年與下半年呈現年衰退10~15%。

蘋果面臨的挑戰主要有二,首先是高階手機出現新的代表性設計,包括AI人工智慧和摺疊手機崛起。其次,受到華為回歸衝擊,中國市場的出貨量將持續下滑,另外,中國高階用戶換機有越來越偏愛摺疊手機的趨勢。

郭明錤也認為,蘋果最快要到2025年的iPhone 17系列才會出現重大的創新改變,這也就意味今年的iPhone 16系列不會帶給蘋果用戶太大的驚喜。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Phone遭竊防護功能被揭露致命缺陷!一招設定暫時可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