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Phone遭竊防護功能被揭露致命缺陷!一招設定暫時可解

2024/01/31 09:19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在iOS 17.3替iPhone加入遭竊防護新功能。(圖/翻攝網路)

蘋果上週推出iOS 17.3更新,其中一項重要功能是替iPhone加入遭竊裝置防護新功能,增加手機使用的安全性,不過卻被發現一項致命缺陷,可能讓防護效果大打折扣。

iPhone的遭竊防護功能,主要是透過Face ID或Touch ID機制,即使手機失竊,且對方知道用戶的手機密碼,竊賊也不能輕易存取或更改手機裡的關鍵資料。另外,還搭配安全性延遲,如果要更改Apple ID密碼、關閉遭竊防護等敏感性操作,必須等待1小時。

然而,根據蘋果的官方說明,iPhone位於熟悉的位置時,包含住家、辦公室,以及用戶經常使用iPhone的其他特定位置,系統不會要求這些額外步驟,可以正常使用裝置密碼。知名YouTuber ThioJoe表示,這項設計可能有缺陷,蘋果是根據用戶造訪某個位置的頻率和時間來判斷,如果iPhone將用戶常去的咖啡廳、酒吧或公共場所標記為「熟悉」,保護就會失效而出問題,而奇怪的是,蘋果沒有提供讓用戶查看熟悉位置以及編輯功能。

現在則有一個暫時的解決方式,進入iPhone設定中的「隱私權與安全性」,點選「定位服務」→「系統服務」→「重要位置」來關閉。蘋果可能會在後續更新讓遭竊防護功能更完善。

《你可能還想看》

掃碼 QR Code 加LINE 好友、小心有詐!不慎掃碼自救三招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