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 eSIM 卡不用跑電信門市了?兩款 Android 手機首見轉移功能

2024/01/29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網)

如果想要轉移 eSIM 卡,免不了親自跑一趟電信門市,甚至若不符合資格,還得繳交 300 元的設定費用,對此 Google 於去年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就曾預告,將推出 eSIM 轉移工具,而目前已有兩款 Android 旗艦手機悄悄適用了。

從去年底開始,就有多名美國網友發現,Google 旗下的 Pixel 8 系列已經支援 eSIM 卡轉移,有網友成功將原先安裝在 Pixel 7 Pro 的門號,轉移至新購買的 Pixel 8 手機,還能把實體的 SIM 卡改為虛擬 eSIM 卡使用,不需要向電信業者申請,透過手機內部功能即可以達成。

外媒《AndroidPolice》最新報導則指出,三星最新發表的 Galaxy S24 Ultra 似乎也適用轉移功能。一名讀者透露,成功將在 LG V60 ThinQ 手機的 eSIM 轉移至 Galaxy S24 Ultra,初次開啟手機進入設定流程,畫面會自動彈出提示,詢問用戶是否要啟用 eSIM 卡轉移功能。據悉,這項功能可以在 Android 手機之間任意轉換,不限於特定品牌。

早期三星也曾推於 One UI 5.1 版本提供 eSIM 卡轉移功能,但僅限於在旗下的 Galaxy 手機之間傳輸,不支援其他品牌,如今在 One UI 6.1 版本則解除了這項限制。

不過對於台灣民眾來說,想要使用這一項便利的功能恐怕沒這麼快,因為仍須仰賴電信業者的配合。無論是 Pixel 8 還是 Galaxy S24 Ultra,也只能轉移美國電信商 T-Mobile 的 eSIM 門號,其餘業者暫時也無法適用。

《你可能還想看》

下一代 Android 旗艦晶片驚人跑分曝光!不只超越 iPhone 還媲美 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