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體光碟走入歷史?傳微軟砍掉一整個 Xbox 實體遊戲零售部門

2024/01/30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遊戲光碟要走入歷史了嗎?微軟近期展開一波大規模裁員,據悉直接砍掉一整個實體遊戲零售部門,讓許多外媒猜測,微軟將會全面朝向全數位化發展。

微軟新一波裁員共解僱 1900 名員工,旗下 Xbox 團隊多款遊戲也喊停,例如暴雪曾預告要開發一款代號 Odyssey 生存遊戲,即確定會停止開發。外媒《Windows Central》記者 Jez Corden 透露,這波裁員讓負責實體遊戲販售的團隊解散,但不代表微軟會即刻退出實體市場,依舊可能透過外包與其他業者合作。

事實上,微軟想要逐步轉向數位化發展的意圖十分明顯,比起實體遊戲販售,近年更強力主打 Game Pass 訂閱服務。亦有傳言指出,微軟正在開發全數位版的 Xbox Series X 型號,將與 Xbox Series S 一樣只支援數位版遊戲,無法使用實體光碟。

隨著訂閱服務以及數位購買的盛行,零售業者也已經相繼調整,外媒《Dexerto》就指出,Best Buy 在 2023 年就全面撤掉實體 DVD 光碟的櫃物,而沃爾瑪也傳出,將在近期開始不再販售 Xbox 實體光碟。

《你可能還想看》

3A 級遊戲《死亡擱淺》明日 App Store 開賣!用 iPhone、iPad 都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