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小心了!OPPO終結Nokia專利戰 準備重返歐洲禁售市場

2024/01/27 16:01 文/記者吳佩樺

OPPO和Nokia專利戰劃下句點,雙方簽署協議。(圖/路透社)

由於與Nokia的專利侵權訴訟,OPPO自2022年底開始陸續被迫退出部分歐洲國家市場,例如德國,然而,OPPO和Nokia在最近簽訂了5G和其他無線通訊技術交叉授權協議,終於為這場戰爭畫上終點。

自2021年起,Nokia對OPPO提出專利侵權訴訟,涉及全球多個國家,包括歐洲、亞洲等,導致OPPO在德國等歐洲市場停止營運、全面下架商品,新機也無法上市,衝擊在歐洲的市佔率,隨著雙方簽下協議,也就意味OPPO包含OnePlus很快就會重返這些市場。

根據協議,OPPO需要向Nokia支付專利授權費,並且補回之前未支付的款項,具體條款則被保密。

根據IDC公布的全球2023全年度手機出貨量報告,OPPO為全球第4大品牌,市佔率8.8%,前三名則為蘋果(20/1%)、三星(19.4%)、小米(12.5%),OPPO成功解決專利侵權爭議,第一個受到影響的品牌勢必是同為中國手機的小米。

《你可能還想看》 

老牌鐘錶不玩了!Fossil宣出退出智慧錶市場 徹底斷開Goog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