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抗 Apple Watch!傳 Google 將加快 WearOS 手錶升級

2024/01/26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為了對抗蘋果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Google 近年不只是發表 Pixel Watch,更三星聯手力推 WearOS 手錶作業系統。根據外媒報導,Google 打算加速升級步調,未來將與 Android 一併逐年升級。

根據外媒《9to5Google》以及開發者 Mishaal Rahman 從 Google 釋出的程式碼發現尚未公開的 WearOS 5 以及 WearOS 6,未來將會分別以 Android 15、Android 16 為基礎打造,儘管尚未提及任何新功能,卻暗示了 Google 有望將快 WearOS 的版本升級,改為與 Android 相同的一年一次更新。

事實上,WearOS 系統的版本更新速度相對緩慢,2018 年發表的 WearOS 2 最初是基於 Android 8 版本,下一代 WearOS 3 是等到 2021 年才揭曉,而且是直接改用 Android 11 系統,至於 WearOS 則為 2023 年發表,採用的是 Android 13 為基底。

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調查 2023 年第三季全球手機出貨量,目前仍以蘋果 Apple Watch 吃下 45% 為龍頭,搭載 WearOS 的三星佔比僅為 18%,雙方仍有顯著差距。

《你可能還想看》

開賣啦!開箱蘋果Apple Watch限定版2024 Black Unity團結花開錶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