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全球付費訂戶總數破2.6億人!宣佈進軍體育賽事直播領域

2024/01/24 17: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 公佈去年2023年度第四季的財報數據指出,全球新增的付費訂閱用戶人數達1,310萬,創歷年同期新高紀錄;該季度營收總計達88.33 億美元,相比前年同期的78.52 億美元,成長率年增12.5%。由此也顯示,自去年5月起,Netflix 於全球擴大規模打擊寄生帳號,加上於部份國家推出的低價廣告方案等策略,並未使得訂閱用戶數量因此大受影響,反而帶來更多的新增訂閱用戶數、且業務營收數字也呈現亮眼成績。截至去年12底為止,Netflix 全球訂閱用戶總數已超過2.6億,比2022年度的2.3億,成長12.8%。

而全球各大主要市場之中,尤以歐洲、中東和非洲的訂閱用戶數的表現最為突出,於去年第四季度累計的總數達8,881 萬人,新增訂閱戶數為505 萬人;其次,則是美國及加拿大、累計總訂戶數達8,013萬人,新增訂閱戶數為281萬人。

Netflix表示,去年第4季於全球的新增訂閱人數超出市場預期,主要關鍵在於推出一系列原創強檔節目,包括:講述英國女王一生事蹟的《王冠》(The Crown)影集播出最終季,以及由知名導演大衛芬奇所執導的暗黑驚悚原創電影「殺手」(The Killer),均獲得口碑好評。

Netflix 取得摔角節目《Raw》的獨家串流直播版權,預計從 2025 年 1 月開始,向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拉丁美洲等地區用戶提供,之後再陸續拓展至其他地區。(圖翻攝Netflix官網)

除持續推出自家原創影集與電影節目之外,展望未來的市場佈局,Netflix 表示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除了今年第二季將逐步於部份國家全面取消無廣告基本方案(加拿大和英國率先上路)之外,還將跨進體育賽事的直播領域。

對此,Netflix 指出,日前已與TKO集團控股簽訂長達十年的合約,預計在2025年的1月起,將提供世界摔角娛樂(WWE)的旗艦節目Raw 摔角節目的直播賽事版權,率先於美國、加拿大、英國與拉丁美洲等地獨家播出,之後再陸續拓展至其他市場。由於過往,Netflix 平台大多以提供運動體育相關的紀錄片內容為居多,此舉也被外界視為是Netflix 跨步進軍體育賽事領域的新里程碑。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又變相漲價!全面取消最便宜無廣告方案 這兩國先遭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