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年老店遭蘋果地圖錯標永久停業!苦主老闆現身:1個月慘賠25萬

2024/01/24 14:00 文/記者吳佩樺

澳洲一家營業10年的餐廳投訴,被蘋果地圖錯標永久停業,導致業績損失慘重。(圖/美聯社)

現代人尋找餐廳和美食時,很常會仰賴Google或蘋果地圖上提供的資訊,外媒ABC News報導,一家在澳洲開業10年的Pum's Kitchen餐廳提出投訴,因為被蘋果地圖誤標為「永久停業」,導致業績損失慘重。

這家Pum's Kitchen餐廳位於澳洲昆士蘭州,在當地小有名氣,是一家泰國菜餐廳,老闆Chris Pyatt有一天接到熟客的電話詢問:「餐廳為什麼結束營業了?」他才驚覺原來是蘋果地圖將他的餐廳標示為「永久停業」,由於他跟妻子兩人都是使用安卓手機,所以未能及時察覺蘋果地圖的這項錯誤。

Chris Pyatt還說,他不確定蘋果地圖的錯誤是從何時開始的,但餐廳已經開了10年,自去年開始,生意突然冷清很多,據他計算,光是11至12月期間,餐廳的收入就驟減了1.2萬元澳幣(約台幣25萬元)。

為了解決問題,Chris Pyatt花了很大的精力跟蘋果溝通,最後才成功修改,然而他又發現餐廳地址被顯示錯誤,讓他感到相當無奈。

ABC News指出,在Reddit、Quora等平台上,有多達數百篇類似的抱怨帖文,像是餐廳營業時間、電話或地址標記錯誤等,這顯示蘋果地圖在想追趕上Google地圖的同時,必須先提升提供資訊的精準度才行。

《你可能還想看》

傳 iOS 17.4 本週展開測試!蘋果開放 iPhone 側載倒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