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擔心評論、留言太尖銳?Google Chrome 推出新 AI 功能幫你寫

2024/01/24 12:4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今日(24)於最新的 Chrome 121 版本推出 3 項實驗性質的生成式 AI 功能,協助用戶撰寫留言、評論,還會替你整理雜亂的分頁。

想要在論壇上發表意見,或是給予 Google Maps 的餐廳評論,擔心用詞不妥,不曉得如何開頭?Google 將帶來與 Gmail 相同的「幫我寫」(Help me write)功能,輸入想表達的大致內容以及關鍵字,就會有 AI 自動撰寫一段得體的回覆內容。

許多人習慣 Chrome 分頁開到爆滿,為此 Google 也將透過 AI 來幫你整理。用戶可以在「分頁管理」(Tab Organizer)之中,選擇「整理類似頁面」(Organize Similar Tabs)的按鈕,AI 會分析網頁的內容,把相關主題的分頁放進同一個分頁群組收納,讓亂糟糟的頁面一秒整齊有序。

想要替 Chrome 換個主題轉換心情?Google 將引入類似 Android 14 生成式 AI 主題功能,選擇想要的 Chrome 主題,像是北極風或是任何風景、物體,並且挑選呈現的形式,可以是動畫或是照片,想要有什麼樣的氛圍,也都能告訴 AI 進行調整。

上述 3 大功能暫時僅開放給美國 Chrome 用戶,並且不支援企業與教育帳號,可以於「設定」內的「實驗性 AI」( Experimental AI)啟用。台灣用戶恐怕要再稍等一陣子。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測試新功能!講幾句話就能讓 AI 幫你寫 Gmail 郵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