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四大品牌智慧手錶計步器準確度大PK!千萬訂閱 YouTuber 實測結果:Google 勝出

2024/01/21 15:3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於去年10月推出第二代Pixel Watch 2,搭載wearOS 4系統。LTE版售價為12,99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計步器是智慧手錶穿戴裝置不可或缺的功能之一,主要是透過內建的加速度感測器元件與演算法的運用,藉此計算量測日常生活中每日的走路步數,作為日常步行活動紀錄的指標之一。不過,市售各大品牌的智慧手錶所偵測計算的日常行走步數,或有可能因行走時手臂擺動的幅度、各廠牌採用的感測器(如靈敏度高低)與搭配應用的演算法機制的差異,使得實測偵測所得的步數也會有所差異。

針對智慧手錶的計步器偵測準確度,擁逾1,800 萬粉絲訂閱的知名科技 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MKBHD),近日就上傳一支YouTube Shorts短影片,分享他實際行走1000步的最新實測心得,此次一共找來四款不同品牌的智慧手錶,包括有:蘋果的Apple Watch Ultra 2、Google的Pixel Watch 2、三星的Galaxy Watch 6 Classic 與Garmin Fenix 7,分別於他左、右手腕上各佩戴兩款。另外,還從亞馬遜線上網購一款便宜的迷你型計步器,納入一同參與實測。

(圖翻攝 MKBHD的X社群平台)

據Marques Brownlee 於室內平坦路面上,雙腳步行一千步之後,四款智慧手錶皆給出不同的實測步數,尤以Google Pixel Watch 2 所得的998步最為接近,是四款智慧手錶之中準確度最高的。

其次,則是三星的Galaxy Watch 6 Classic、顯示步數為994步,誤差值也很接近一千不。再來,則是Garmin Fenix 7、顯示步數為964步;而蘋果Apple Watch Ultra 2 顯示步數為955步。另,網購的迷你計步器則是顯示步數為1168步,與實際的一千步相比,存有明顯的誤差。

你可能也想看

 加大螢幕要來了?傳Google下代Pixel Watch 3將推兩種尺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