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第一時間入手 Vision Pro?蘋果警告:非美國用戶有很多限制

2024/01/22 13: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首款空間運算裝置 Vision Pro 近期於美國正式開放預購!全球不少果粉無畏 3499 美元(約 10.9 萬元)的高額售價想要入手,但蘋果官網也祭出警告,從海外購入恐有多項功能無法運行。

根據官網資訊,蘋果強調 Vision Pro 強調是專門替美國消費者所設計,預計在今年稍晚於更多國家上市,提醒用戶,一旦離開美國或是沒有使用美國的 Apple ID,諸多功能、內容都將被禁用。

像是在輸入法、Siri 的聽寫功能等方面,Vision Pro 初期皆僅支援英文,暫時不支援其他語言,其次是 Apple Store、Apple Music 與 Apple TV 所綁定的 Apple ID,都必須將地點設為美國,才能下載或購買相關內容。

此外,由於 Vision Pro 無法配戴眼鏡使用,因此蘋果有與蔡司合作,替消費者打造專屬鏡片,現在也僅接受由美國醫護專業人員開出的處方箋,並且鏡片只會運送至美國境內。蘋果表示,部分應用、功能以及內容在其他國家可能無法使用。

日前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指出,蘋果可能會在六月份的 WWDC 2024 開發者大會之前,向美國以外的國家發售 Vision Pro,他也預估全年出貨量有望達到 50 萬台。

軟體生態是 Vision Pro 最大挑戰

隨著 Vision Pro 即將在二月於美國正式上市,卻有外媒發現,在美國 App Store 的 46 款熱門 App,均不會在上市首日提供專屬 Vision Pro 的原生版本 App,其中只有 17 款願意移植 iPad 版的程式,YouTube、Spotify、Netflix 都選擇暫時觀望,用戶只能透過網頁版使用相關服務。因此初期 Vision Pro 的軟體生態並不如 iPhone、iPad 豐富,如何吸引更多消費者、開發者加入將是一大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Vision Pro 軟體危機浮現?46 款熱門 App 皆不提供專屬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