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Vision Pro 軟體危機浮現?46 款熱門 App 皆不提供專屬版本

2024/01/19 14: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蘋果 Vision Pro 在美國正式開放預購,主打沈浸式的空間運算,最重要的就是打造豐富的軟體應用吸引消費者,現在卻遇到一大挑戰。根據外媒統計,有多達 46 款熱門 App 皆不會在上市首日提供專屬 Vision Pro 的原生版本 App。

門替 Vision Pro 打造的 visionOS 系統一共會有 2 種類型的 App,功能最齊全的是重新開發的專屬版本,可以充分利用 Vision Pro 各項功能,有最佳的體驗,然而開發專屬版本相當耗時,為了迅速擴充軟體生態,蘋果也提供開發者工具可以將 iPad 版本的 App,直接移植到 Vision Pro 使用。

正常情況之下,每一款 iPad 程式皆能在 Vision Pro 使用,然而近期外媒《MacStories》統計發現,許多開發商陸續撤回對於 Vision Pro 的支援,同時也暫時不打算開發專屬版本。

實際統計美國各類型 46 款熱門 App,沒有一款會在首日上架 Vision Pro 的專屬版本,願意讓 iPad 版本支援 Vision Pro 的只有 17 款,包含 Google YouTube、Spotify、Netflix 都選擇不支援,只能以網頁瀏覽器啟用服務,在體驗上會大打折扣。

研調機構 Trendforce 看好 Vision Pro 出貨量可以達到 50-60 萬台,然而《MacStories》認為,軟體將是成敗關鍵,新的平台不會有太多使用者,認為多數開發者仍在觀望,可能會使目前真正能完美支援 Vision Pro 的專屬 App 相對稀少。

《你可能還想看》

加入Netflix 不挺蘋果!YouTube、Spotity不推Vision Pro專屬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