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他買 4K 螢幕看 Netflix 畫質像盜版!內行揭最省事解法、別用 Chrome 瀏覽器

2024/01/22 10:05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曝Netflix正在考慮調整遊戲策略,未來恐怕不再是全部免費和無廣告。(圖/路透社)

為了追求更好的追劇品質,不少人選擇重金升級設備!近期卻有網友大吐苦水,表示換了 4K 螢幕與傳輸線之後,看 Netflix 體驗卻是不升反降,崩潰大喊:畫質像是盜版。事實上這可能與選用的瀏覽器與電腦硬碟有關。

一名 PTT 網友發文分享,升級 32 吋 4K 螢幕,也把傳輸線換成 HDMI 2.1,結果觀看 Netflix 的畫質卻十分粗糙,認為只有 720p、好比盜版片,就連 Disney+ 的畫質也都比以前使用 1080p 螢幕還要糟。

有內行網友就指出,電腦想要啟動 4K 串流非常麻煩,從解析度、顯示卡、系統均要符合規格才能啟用。建議可以在播放影片的時候,透過「Ctrl+Alt+Shift+D」查看當前解析度是否有支援 4K。而最省事的方法還是購買 4K 畫質的 Chromecast,再於系統內安裝 Netflix 觀看。

事實上,想在電腦上觀看 4K 畫質的 Netflix 影片,手續可以說是十分繁雜。先是得訂閱「高級」會員方案,電腦的硬體要求更不只有 4K 螢幕,必須搭載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或 AMD Radeon RX 400 以上,且至少有 3GB RAM 的顯示卡,以及 Intel 第 7 代以上的 CPU 處理器,並得自行安裝「HEVC 視訊延伸模組」。

同時,瀏覽器不能選用 Gogole Chrome 與 Firefox,兩者最高解析度都只提供 720p,必須是微軟 Edge 或是在 macOS 11.0 或更新版本以上的 Safari 瀏覽器,才可以啟用 4K 畫質,也可以使用 Windows 的專屬 App。完整流程可參考 Netflix 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刷悠遊卡有望解禁?歐盟證實:蘋果將開放 NFC 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