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桌機版Google Chrome 設定選單變不一樣了!AI生成式功能測試介面曝光

2024/01/21 17:0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微軟近期積極把生成式AI技術引入到旗下各產品中,包括Edge瀏覽器在內,甚至還把手機版的Edge 瀏覽器更名為「AI瀏覽器」,展現全面搶攻AI領域的決心。不讓微軟專美於前,Google 於近期面向電腦桌機用戶所發佈的「Chrome 121 」瀏覽器最新版本的更新,已於設定選單介面中,首次加入了一項名為「AI人工智慧實驗」的全新功能選項,為Chrome瀏覽器朝正式展開生成式AI功能測試計畫,向前跨出第一大步。

據外媒Android Police 報導指出,Google 官方更新日誌並沒有特別針對「Chrome 121」新版本的AI測試計畫,給出明確具體的功能說明,並僅僅只有給出一句「有關更多AI功能細節將於即將到來的里程碑時刻分享」。外媒依此推估認為,Google 或可能是打算採取較為漸進式的緩慢腳步,逐一地讓AI功能進駐到Chrome瀏覽器上。

另,來自瀏覽器專家 Leopeva64 在X(原推特)分享的最新Po文與截圖指出,電腦桌機版的Chrome 瀏覽器升級至新版本後,已可發現到設定選單介面多了一項名為「AI人工智慧實驗」的選項,除設置有該模式獨立的開啟/關閉切換按鈕之外,還提供三個相關的功能按鈕,包括有:AI協助寫作內容、AI 分頁標籤管理器與使用AI 創建主題。

不過他在選單介面開啟上述三個功能的按鈕後,截至目前為止,還無法正常使用,顯見Google 仍還在測試中。具體的上線時間,尚有待Google後續相關消息的發佈。

Chrome 121新版本的選單介面,多了一個名為「AI人工智慧實驗」的功能選項。(圖翻攝Leopeva64 的X社群平台)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Chrome神功能曝光!整篇網頁唸給你聽 傳Android用戶獨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