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Chrome神功能曝光!整篇網頁唸給你聽 傳Android用戶獨有

2024/01/19 13:0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報導,Google正在替Android版Chrome開發「Listen to this page」新功能。(圖/路透社)

Chrome瀏覽器又有「神功能」了!最新消息指出,Google正在替手機版Chrome開發「收聽此頁面」功能,可念整篇網頁文字給你聽。

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已經在替手機版Chrome測試「Listen to this page (暫譯收聽此頁面)」新功能,這是一種文字轉語音 (TTS) 功能,能夠將網頁上的文字轉換為音訊。

Listen to this page功能可讓文字轉語音。(圖/翻攝網路)

該功能適用於任何帶有文字的網頁,使用者只需點選網頁右上方的「三點」圖示,進入選單就會看見「Listen to this page」。開啟該功能後,會出現一個迷你控制盤,可用來控制播放、暫停、上或下個段落等,同時提供可拖拉的時間軸。另外,還能調整播放速度,例如1x、1.2x、1.5x等,並切換不同的朗讀聲音,以及具備「突出顯示文字和自動捲動」功能。

據了解,這項功能將會是Android版獨有,目前在Chrome 121測試版中已能啟用,預計之後就會正式向Android用戶推出。不過該功能也不算創新,例如Google Pixel 8系列也擁有「隨選朗讀」的輔助功能,只是相較之下,Chrome的「Listen to this page 」功能更為完整。

《你可能還想看》 

開車族福音!Android Auto 新功能讓你一鍵回訊息、群聊進度不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