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怕!美消費者報告:你在臉書的一舉一動被分享2千家公司

2024/01/20 09:01 文/記者吳佩樺

美國《消費者報告》最近揭露了一項關於臉書的數據共享報告。(圖/美聯社)

現代人每天跟網路緊密相連,深知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並沒有秘密,例如你上網搜尋了某個資訊,下一秒你可能就被各種相關廣告淹沒。美國《消費者報告》最近更揭露了一項關於Facebook臉書的數據共享報告,其結果可能會讓你驚呼「太可怕了!」

根據美國《消費者報告》的調查,他們深入分析了709名臉書用戶的數據,發現每家用戶的數據竟然會被臉書拿來跟平均2,230家公司共享。從技術上看,這種資料共享通常透過伺服器到伺服器完成,不同於傳統的像素追蹤(tracking pixels)和Cookie 等形式,使用者難以察覺到這種追蹤行為。

與臉書進行共享的這些公司中,不乏知名企業,其中包括沃爾瑪 、亞馬遜等。臉書並沒有否認這項行為,Meta發言人Emil Vazquez表示,「我們提供了許多透明度工具,幫助人們了解企業選擇與我們分享的信息,並管理其使用方式。」

然而,不只臉書,Google旗下Chrome瀏覽器先前也因為被用戶指控無痕模式是「假無痕」,在美國面臨集體訴訟,Google最終選擇和解,Google近日被發現偷改了Chrome網頁的免責說明,承認即使在無痕模式下,Google仍會收集用戶數據。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使用Chrome無痕模式!Google悄改免責說明 認了收集用戶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