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下一代 iPhone 16 新按鈕用法超創新!左右滑一滑就能變焦

2024/01/19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於 iPhone 15 Pro 系列加入「動作按鈕」之後,據傳打算再添上一顆「拍攝按鈕」(Capture Button),只要左右滑一滑就能改變焦段,將替 iPhone 帶來更靈活的操控手感。

外媒《彭博社》與《MacRumors》日前指出,全新的拍攝按鈕預計會放在 iPhone 16 Pro 機身右側、電源鍵下方,連動的功能皆會是與影片拍攝有關,不像是動作按鈕提供較多元的選擇。今日來自於《The Information》新消息進一步透露,這顆按鍵採用機械式結構,可以支援表面觸控、按壓力道偵測。

具體來說,iPhone 用戶可以在拍攝按鈕表面左右滑動,藉此改變相機的焦段,放大與縮小畫面,若是輕按則是對焦,重壓能開啟錄影功能,類似於先前的 3D Touch,使用方式比單純的按壓次數來得更靈活與直覺。

拍攝按鈕預計將會成為下一代 iPhone 16 的主打亮點,傳出蘋果會持續推動 iPhone 的影音創作能力,藉此吸引更多專業用戶嘗試使用 iPhone 替代相機。

《你可能還想看》

AI手機處理器效能評測最新榜單出爐!聯發科超車高通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