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simo執行長喊話Apple Watch用戶:蘋果血氧功能不可靠不要用

2024/01/19 10:33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Apple Watch的血氧功能被Masimo公司指控侵犯專利。(圖/路透社)

由於跟Masimo公司的專利爭議,蘋果在美國銷售的Apple Watch Series 9 和Apple Watch Ultra 2目前已拿掉血氧偵測功能,轉而推出「移除版」販售,從軟體禁用該功能,已經販售的產品不受影響。Masimo執行長Joe Kiani站出來發聲,「Apple Watch沒有血氧功能更好,因為它完全不可靠。」

Joe Kiani指出,蘋果將Apple Watch的健康功能包裝成「可靠的醫療脈搏血氧儀」,實際上卻不可靠,蘋果用戶無法使用反而更好。他還主張,「血氧功能除非是持續監測,否則毫無用處。」對此,蘋果則反駁,「該功能可靠且能救命。」

Joe Kiani也說,尚未「親自」和蘋果方面有過接觸,也沒有進行和解協議,法院已經下令雙方調解,但他不方便多談。未來Masimo和蘋果之間可能會有更多的法律攻防戰。

額外補充的是,蘋果Apple Watch的專利問題目前只在美國發生,其他國家包括台灣不受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破天荒!蘋果宣布兩款Apple Watch移除血氧功能 改賣閹割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