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破天荒!蘋果宣布兩款Apple Watch移除血氧功能 改賣閹割版

2024/01/18 11:16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宣布在美國推出移除血氧偵測功能的新版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圖/美聯社)

由於涉及和Masimo公司的專利爭議,蘋果正式對外宣布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在美國拿掉血氧偵測功能,以「移除版」作為順利販售的對策;台灣方面則不受影響。

蘋果表示,在上訴期間,蘋果遵守禁售令,在美國推出不具備血氧偵測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9 和Apple Watch Ultra 2,「移除版」將在美國時間1月18日開始販售,用戶原先已經購買的產品則不會受到影響。據了解,這兩款新版Apple Watch的血氧感測器依舊存在,只是透過軟體禁用。

回顧這場事件,蘋果被Masimo公司指控侵犯血氧相關專利,蘋果隨後在去年12月底遭到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禁售,儘管蘋果透過上訴手段讓法院同意擱置禁令,但ITC又再提交申訴要求恢復禁令,因此蘋果選擇在禁令重新生效的這一天推出「移除版」Apple Watch。

目前該爭議只在美國發生,其他國家尚未受到波及。外媒彭博社日前表示,蘋果正在研究透過軟體更新來調整血氧偵測的演算法,試圖避開有爭議的專利技術,然而,尚不清楚是否能取得成功。

另外,雖然蘋果在美國推出了「移除版」Apple Watch,並不代表蘋果和Masimo公司之間的法律戰就此結束,恐怕還有待後續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 不捧蘋果的場?官方證實不會替 Vision Pro 打造專屬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