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旗艦單眼 α9 III 在台上市!首搭全域快門締 120fps 高速連拍

2024/01/17 13: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今日(17)在台上市全片幅無反單眼相機 α9 III,搭載業界首款「全域快門」全片幅感光元件,締造高達 120fps 高速連拍,並且拍出無變形、無黑屏的照片。

α9 III 採用內建額外記憶體的 2460 萬畫素全片幅感光元件,具備機身 8.0 級 5 軸光學影像穩定系統,能拍攝 4K 120p 無裁切影片,瞄準專業攝影師,尤其是考驗高速連拍的運動、生態攝影領域。最大亮點是全域快門,以往只出現於 1 吋以下的隨身相機,或是不講究畫質的工業相機,α9 III 為第一款把該規格引入全片幅感光元件的單眼相機,得以兼顧高速連拍與高畫質。

全域快門的差異是什麼呢?Sony 亞太區技術產品經理藤本祐介解釋,有別於傳統滾動式快門由上至下讀取像素,照片與照片存在一定的等待時間,全域快門能一次同時讀取所有像素,能夠避免以前高速連拍常見的果凍效益、黑屏畫面。

α9 III 實拍。全域快門一次讀取所有像素,因此能避免果凍效益,高速揮動的球桿不會因為逐行掃描而出現變形、歪斜。(圖/記者黃肇祥攝)
α9 III 搭配支援閃光燈,能以 1/80000 秒的速度與閃光燈同步拍攝,更輕易捕捉每一瞬間的畫面。(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預拍功能」能提前一秒以Raw格式拍攝,左上角有箭頭的標示,就是以「預拍功能」功能拍攝的照片。(圖/記者黃肇祥攝)

之所以能達成全域快門,Sony 依靠的是新一代 Bionz XR 影像處理器,在 120fps 連拍之中能確保每一張都有自動對焦與自動曝光,並且搭配覆蓋率 95.6%、多達 759 個相位式自動偵測對焦點,以及 AI 處理元件能持續鎖定拍攝的主題的型態、動作以及眼部對焦,不會因為其他物體忽然穿插於前景而改變焦點。

Sony 這次在 α9 III 首度帶來兩項輔助功能,首先是「預拍功能」,可以藉由感光元件的暫存記憶體,在釋放快門前 1 秒提早開始捕捉畫面,減少錯失精采畫面的遺憾。此外,還有能藉由自訂按鍵瞬間啟用的「連拍加速功能」,可暫時提高拍攝速度,省去手動調整參數的步驟。

(圖/記者黃肇祥攝)

Sony α9 III 預計於 1 月 19 日在台開賣,售價為 184,980 元,搭配的垂直拍攝手把 VG-C5 售價是 12,980 元。同日登場的還有 EF 300m F2.8 GM OSS 望遠大光圈鏡頭,有同級最輕巧的 1,470g 鏡身,售價 194,980 元,從今日起開放訂購。

《你可能還想看》

Canon 新機皇將成最大亮點?日媒盤點 2024 年 3 大單眼相機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