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anon 新機皇將成最大亮點?日媒盤點 2024 年 3 大單眼相機趨勢

2024/01/08 14: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Canon提供)

2024 年將是單眼相機大放異彩的一年?日媒《ITmedia》盤點今年可能會出現的 3 大新機趨勢,認為會有更多著重輕巧、休閒用戶的機型,此外 Canon 尚未發表的機皇 EOS R1 有望成為年度最大亮點。

《ITmedia》首先預測,將有更多廠商投入輕巧、便宜的入門機款登場,並點名 Nikon 以及 OM Digital Solutions,前者有 Z5、Z50 兩款機型需要升級,而後者長期耕耘的 M43 片幅,一直以來都有輕巧的優勢。至於 Sony 則是傳出,將在今年推出第二代的 ZV-E10 相機,將是主打 Vlog 專用的可交換鏡頭式相機。 

另一大趨勢則是快門速度的進化,尤其是捨棄傳統的「機械式快門」。近年先是由 Nikon Z8、Z9 帶起風潮,透過高速讀取的感光元件取代機械快門,Sony 去年底發表 α9 III 進一步達到「全域快門」的里程碑,一次將所有訊號掃描送出,解決電子快門原本必須逐行掃描的會能造成的果凍效應。

隨著巴黎奧運即將在夏季盛大開幕,將是各大相機品牌展現技術力的最佳舞台,預期為了追求極致的快門速度,將會有更多高速連拍的相機登場。

最後《ITmedia》點名的壓軸是 Canon 尚未發表的 EOS R1 頂級相機,並預期有可能在 2 月下旬的 CP+ 2024 展覽亮相。相較於 Nikon、Sony 均已經發表旗下最頂級的無反相機 Z9 以及 α1,Canon 始終保留「R1」的命未,沒有發表任何一款機型,也讓外界好奇 Canon 到底會推出什麼產品,來延續單反時帶 EOS-1 的機皇地位。

《你可能還想看》

日本年度最熱賣單眼相機、鏡頭出爐!Nikon 雙榜單全稱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