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atGPT 即將獲得 AI 影片生成功能!外媒憂:假影片恐更加氾濫

2024/01/17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根據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近期於 Podcast 節目親口透露,預計於今年推出的 GPT-5 大型語言模型,將讓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不只是寫稿、畫圖,還有望支援影片功能,此說法也引來外媒擔憂,認為恐怕會讓假影片更加氾濫。

Sam Altman 在近期的 Podcast 對談中透露,透過即將發表的全新語言模型 GPT-5,將使 ChatGPT 得以對應對談、影像、程式碼以及影片支援,其中影片是目前所沒有的功能。不過具體如何運作,Sam Altman 尚未給出進一步描述。

此說法也引來外媒《TechRadar》的擔憂,指稱網路上的 Deepfake 假影片恐會更加氾濫,因為 ChatGPT 的影片生成功能可能像是圖片生成工具一樣,用戶不懂剪輯後製技巧,只需要大致上描述影片的內容、細節,就可以由 AI 自動產生一段影片,有心人士恐利用此技術,大量製作仿造影片,假冒名人或是政客散播不實言論。

《你可能還想看》

別只知道 ChatGPT!一文帶你認識 3 大超實用 AI 聊天機器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