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電腦傳輸速度翻倍!微軟將支援新一代 USB 標準

2024/01/16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微軟近期釋出 Windows 11 開發者版本 Insider Preview Build 23615,準備讓電腦的 USB 傳輸速度迎接新一代標準,將從現有最快 40Gbps 躍升至 80Gbps。

於官方部落格中,微軟證實從 Insider Preview Build 23615 測試版本開始,Windows 11 會支援最新一代的 USB 4 Version 2.0 標準,從現有 USB 4 的 40Gbps 傳輸速度增加至 80Gbps,更大的寬頻有利於搭配效能更強的螢幕、儲存裝置或是相關連接周邊,同時能向下支援舊款的 USB 規格、Thunderbolt。

目前想要體驗 USB 4 Version 2.0 高速傳輸,並不容易,除了必須安裝測試版的 Windows,也要搭配特定的處理器,像是微軟提到為 Intel Core 14th Gen HX-series 筆電,因此消費者恐怕要再等上一陣子了。

Intel 日前也預告,將在今年逐步發表支援 Thunderbolt 5 的新款電腦,不只是將與 USB 4 Version 2.0 互通,也同樣具備 80Gbps 的雙向寬頻,並且能透過強化功能達到最快 120Gbps。

Windows 鍵盤迎30年重大變化!微軟加入 AI聊天機器人專用按鍵 3件事必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