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鍵盤迎30年重大變化!微軟加入 AI聊天機器人專用按鍵 3件事必知

2024/01/14 18:3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方部落格)

為了佈局 AI 人工智慧PC時代來臨,微軟日前宣佈要從今年起在未來 Windows 鍵盤上,加入具備生成式AI技術的專用獨立按鍵,讓電腦筆電用戶能一鍵快速啟用微軟自家的 Copilot 聊天機器人,從展開的對話視窗向它下達指令例如更改電腦設定,或是尋求建議、查詢資料等,藉此有助於提升 Copilot 鍵的使用率與便利性,包括今年一月新登場的筆電、以及微軟之後推出的 Surface 電腦,都會陸續採用。

針對今年新款電腦鍵盤上所導入的 Copilot AI專用按鍵,是否會強制要求所有廠商都需採用、以及該按鍵位置是否有特定具體的位置等相關細節,經德媒Dr.Windows 向微軟官方詢問後,彙整主要三大重點說明如下:

一、微軟表示,鍵盤上的 Copilot AI專用鍵,並不會強制所有製造廠商都會採用,同時也不會把 Copilot AI專用鍵作為Windows 硬體認證的一環。

二、Copilot AI專用鍵的位置因製造商而異,但通常一般會設置於空白鍵右側,與空白鍵左側的 Windows 快捷鍵相互對應。

三、某些情況下,例如:按鍵尺寸較小的鍵盤上,Copilot AI專用鍵可能會取代右側的Ctrl鍵。或,部份按鍵尺寸較大的鍵盤上,Copilot AI專用鍵跟右側的Ctrl鍵,都會同時存在。

你可能也想看

鍵盤迎 30 年來最大改動!微軟要改掉 Windows 電腦這一顆按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