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OS 17.3 升級有望月底釋出!主打將是 iPhone 的全新防竊機制

2024/01/15 09: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蘋果有望在本月底釋出 iOS 17.3 版本,將帶來全新的「防竊保護」(Stolen Device Protection)機制,讓小偷即便掌握螢幕解鎖密碼,也無法輕易更改 Apple ID 帳號。

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iOS 17.3 Beta 版本最初是於上月中旬,目前已經釋出第三個測試版本,按照過往的時間推測,有望在一月底前正式向所有 iPhone 用戶釋出 iOS 17.3 版本。從現有 Beta 版本內容來看,蘋果這次不會帶來太多新功能,主要會聚焦於「防竊保護」。

傳 iOS 17.3 替 iPhone 多加一道失竊保護 

「防竊保護」是在上月首度出現於 iOS 17.3 Beta 版本,一旦用戶遺失 iPhone,若竊賊想要重置手機或是使用 Safari 儲存的付款方式,除了數字解鎖密碼以外,還要再多加一層 Face ID 臉部辨識或 Touch ID 的指紋辨識。倘若進一步要修改 Apple ID、關閉 Find My 等較為機密的安全設定,iPhone 還會檢查設備當下的位置,如果不是熟悉的地方,就要強制一個小時後才能修改。

此舉主要是針對去年四月起,美國多起竊案是由小偷記下受害者的 iPhone 解鎖密碼,接著以「復原密鑰」功能重置 Apple ID,讓受害者不只是丟了手機,就連重要的帳號也救不回來。目前「防竊保護」還不確定是否會如期於 iOS 17.3 正式登場,一切仍帶蘋果官方正式揭曉。

《你可能還仰看》

蘋果將替 iPhone 加入全新防竊機制!小偷有解鎖密碼也破解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