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再下重手封殺廣告攔截器!一抓到就讓網頁直接卡死

2024/01/15 07: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從去年底開始,Google 為了打擊 YouTube 的廣告攔截器,祭出降速的手段,刻意延遲網頁的載入速度。近期就有網友發現,Google 再度加重力道,現在是直接使整個頁面卡死,或是讓影片讀取速度變慢。

美國 Reddit 論壇有一名網友先是指出,每當開啟廣告攔截器,YouTube 影片載入速度就會變得非常慢,即便網速沒有問題,也會額外花費很多時間在等待讀取,只要關閉廣告攔截器就會恢復正常。

該則貼文釣出不少網友分享災情,有人就指出,他一開啟廣告攔截器就會讓 YouTube 網頁全部卡死,無法正常顯示留言、影片以及任何界面,開啟其他網站一律正常,就只有 YouTube 會卡住。還有網友發現,使用廣告攔截器無法啟動影院模式、全螢幕模式,大喊「以為我的電腦掛了」、「還以為是我的網路出問題」。

事實上,Google 在去年 11 月就曾向外媒承認是官方刻意降速,只要在 YouTube 廣告攔截器,就可能面臨「次等的觀看體驗」,其中就包含載入的延遲,並且隨著檢測方式的改變,預計會有越來越多使用廣告攔截器的用戶,將面臨降速與延遲,唯一的解決方式只有停用廣告攔截器。

Google 之所以封殺廣告攔截器,主要是為了鞏固 YouTube 的廣告收益,以及鼓勵用戶訂閱 Premium 會員,然而近年 Google 向免費用戶推送的廣告時數越來越長,又同步漲價 Premium 的訂閱價格,也引來許多使用者的反彈。

《你可能還想看》

為捨棄實體 SIM 卡鋪路?傳 Google Pixel 手機內建 eSIM 轉換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