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捨棄實體 SIM 卡鋪路?傳 Google Pixel 手機內建 eSIM 轉換功能

2024/01/12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各界開始強力推行 eSIM!蘋果早在 2022 年的 iPhone 14 於美國上是機型捨棄實體 SIM 卡槽,鼓勵用戶採用 eSIM,Google 似乎打算跟上這波浪潮,於最新版本的 Android 測試版本新增一項全新工具,將能協助用戶把實體 SIM 卡轉換為虛擬的 eSIM。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從最新釋出的 Android 14 QPR2 Beta 3 程式碼敘述,Google 正在替 Pixel 手機打造專屬的 eSIM 卡轉換工具,能夠將現有的實體 SIM 卡轉移為虛擬 eSIM,實體 SIM 卡會即刻作廢。另外,用戶還可以把 eSIM 門號轉移至另一台 Pixel 手機,全程不必透過電信商協助。

日前就有美國網友回報,該功能已經在 Pixel 8 啟用,後續是否向更多 Pixel 機款甚至其他品牌的 Android 手機釋出?仍待 Google 後續公開才能揭曉。然而台灣現在仍卡在電信業者這一關,目前國內僅有首次換發/申請,才能避免 300 元的設定費用,而且用戶無法單純藉由手機內部設定,仍需前往電信門市,或是透過網站進行申請。

《你可能還想看》

未來只剩功能手機?傳 Nokia 將不再發表智慧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