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問世近40年的Windows 記事本也要擁抱AI了?傳測試版最新功能截圖流出

2024/01/11 11:5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積極佈局生成式AI人工智慧技術,除了把 Copilot 聊天機器人進駐於旗下Windows 11系統、Edge瀏覽器級Office各式應用服務之外,日前更宣佈要讓 Copilot 聊天機器人作為獨立的按鍵,導入於今年上市的 Windows鍵盤上,據悉,問世已有近40年悠久歷史的「記事本」應用程式,也將具備有執行整合AI技術的Cowriter協助寫作功能。

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 報導引述國外網友 PhantomOcean3於X(原推特)
社群平台的發文與截圖分享,近日於微軟官方釋出的「記事本 v11.2312.17.0」預測測試版本,經挖掘程式碼後,發現到內建的隱藏版選單之中,新增一個名為「Cowriter」的全新項目,展開選單後會在記事本的右上側區塊顯示的工具列表,提供的選項包括有:重寫、精簡、延長、改變語氣口吻與改變格式等。

微軟 Windows 11 正進行新版記事本加入AI協助寫作功能的測試計畫,全新介面截圖遭流出。(圖翻攝@PhantomOcean3 X社群平台)

雖然該功能目前尚未能正式啟用執行,然而從介面截圖流出來看,表明了微軟似乎有意把AI技術導入整合於「記事本」應用程式上。截至目前為止,上述功能尚未獲得微軟官方證實,外媒推估認為,在不久的將來,整合AI人工智慧功能的新版記事本,或有望正式面向Windows 11 用戶發佈。

你可能也想看

下載 15GB 檔案只要 25 秒!傳微軟四月替 Windows 11 全面升級 Wi-Fi 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