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2024 CES新品吸睛 AI雙螢幕筆電、可攜式摺疊螢幕、智慧眼鏡齊發

2024/01/10 11:55 文/記者吳佩樺

華碩在CES發表首款AI驅動的全新雙螢幕筆電Zenbook Duo。(圖/華碩)

華碩自2018年開始提出雙螢幕概念筆電,隨後不斷進化,2022年還推出了可摺疊筆電,因應2024年美國CES消費電子大展登場,華碩再度推出首款導入AI驅動的全新雙螢幕筆電Zenbook Duo。

華碩新一代的Zenbook Duo配置雙14吋3K 120Hz OLED觸控螢幕,並搭配一個全尺寸鍵盤,可獨立或磁吸在筆電上使用,相當於可切換桌機、筆電、分享及雙螢幕4大模式。另外,配置頂規的Intel  Core Ultra 9處理器,強調可加速多種AI運算。

華碩Zenbook Duo配置雙14吋3K 120Hz OLED觸控螢幕。(圖/華碩)

華碩特別強調Zenbook Duo在散熱和耐用度方面都做了加強設計,例如使用軟性印刷電路板(FPC)代替同軸電纜,散熱系統則配備了雙風扇、雙熱管、鋁製散熱器片和石墨烯片,來確保第二塊OLED觸控螢幕維持適當的溫度,防止螢幕燒壞。整合式支架的鉸鏈也經過精心設計,可承受高達15公斤的壓力,並在支架底部添加橡膠墊,增加穩定性。

除了Zenbook Duo,華碩在CES亮相的矚目新品還包括ZenScreen Fold OLED MQ17QH,這是一款可攜式OLED摺疊螢幕,以及AirVision M1穿戴式裝置,可理解為簡易的智慧眼鏡,無內建處理器或電池,而是透過USB-C 連接到手機或電腦,並將其內容投射到眼前,採用Micro OLED顯示面板。

華碩ZenScreen Fold OLED MQ17QH是一款可攜式OLED摺疊螢幕。(圖/華碩)

華碩AirVision M1穿戴式裝置,可理解為簡易的智慧眼鏡。(圖/華碩)

《你可能還想看》

HTC推出全新VIVE全臉追蹤器 USB-C連接即插即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