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將支援 Qi2 磁吸充電?外媒點名:華碩有機會搶頭香

2024/01/08 12:5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新一代 Qi2 無線充電標準正式上路,相關充電座接連開賣,現在能支援 Qi2 的手機卻僅有蘋果 iPhone,究竟 Android 何時會跟上?對此外媒《9to5google》分析點名華碩有機會成為第一款。

首先來認識 Qi2 無線充電,此為蘋果與無線充電聯盟(WPC)共同研發的通用充電標準,因此就算是 Android 以及第三方配件商均可以採用,最大特色是基於前一代的 Qi 無線充電,再加上蘋果 MagSafe 磁吸技術,能夠更精準地對齊充電圈,提高無線充電的效率,而 Android、iPhone 將能通用一系列的 MagSafe 配件。

目前 Qi2 僅有 iPhone 13、iPhone 14、iPhone 15 支援,Android 陣營確定會跟進的品牌是 Google,日前已經在無線充電聯盟的聲明透露,預計在未來的 Pixel 手機也會採用 Qi2 規格,然而下一代 Pixel 9 若按照往年的發表會時間來看,至少得等到十月才上市。

那麼第一款搶得頭香的會是誰呢?《9to5google》指出,由於 Qi2 標準近期才正式完成,預計三星本月發表的 Galaxy S24 恐怕是無法趕上,目前爆料消息也都沒有顯示 Galaxy S24 會支援 Qi2,因此按照時間來看,最有機會搶到 Android 陣營頭香的或許是華碩 Zenfone 10,去年是在七月才推出,有足夠的時間去跟進 Qi2 標準。不過目前華碩尚未證實相關傳言,實際仍待新款 Zenfone 發表後才能揭曉。

《你可能還想看》

磁吸手機配件全面解放!安卓、iPhone 共用「無線充電」新規格年底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