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磁吸手機配件全面解放!安卓、iPhone 共用「無線充電」新規格年底上路

2023/11/16 09: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官網)

根據無線充電聯盟(WPC)正式公告,上百款產品首批 Qi v2.0 無線充電設備正在排隊等待驗證,預計能趕在年底前上市,不僅適用於蘋果 iPhone 15,也將支援未來的 Android 手機,兩大陣營將能統一使用相同的磁吸配件,以及帶來更快的無線充電速度。

Qi2 是蘋果與 WPC 一起協力開發的最新一代「無線技術」技術,目前唯一確定支援的手機正是 iPhone 15,能讓設備全面支援 15W 無線充電,不再只限定需搭配 Magsafe 充電裝置,以往若使用 Qi 無線充電,iPhone 只能達到 7.5W 的功率。而據悉 Anker、Belkin 和 Mophie 等知名周邊廠商,都將在完成驗證後推出 Qi2 的充電器。

這並非專屬於 iPhone 的規格,在 WPC 新聞稿即暗示 Google Pixel 未來有望跟進 Qi2 規格。此外會如同 Qi 一樣,開放給所有 Android 品牌申請。最值得關注的是,要通過 Qi2 認證,設備、充電器均會使用類似 MagSafe 磁吸技術,協助手機、充電器對齊充電線圈,提高充電的效率,意味著 Android、iPhone 陣營未來將能使用共通的磁吸配件。

未來 Qi2 將分為兩種標示,確定支援磁吸且符合功率標準的產品,可以獲得 Qi2 標示認證,倘若缺少磁吸功能,但速度符合要求,將會維持原有的 Qi 標示。兩者之間最好的辨別方式為是否具備磁吸。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iPhone衛星緊急求助服務免費延長1年!適用機型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