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谷粉自行維修手機成本變高了!Google Pixel 8 廣角相機原廠零件漲幅高達 58%

2024/01/02 15:4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Pixel 8系列於台灣去年10月12日正式開賣。(圖/美聯社)

響應歐盟維修權(Right to Repair)法令,Google於去年與第三方維修教學機構iFixit合作授權,提供旗下歷代 Pixel 系列手機的原廠專用維修零件,包括:螢幕背蓋、電池、相機模組等等,藉此讓獨立維修專業人員或具有相關維修經驗的消費者,可視需求於iFixit 官網單獨購買特定的手機零件、以及維修工具,並能參考官方提供的維修指南手冊,以用於自助更換手機裝置的維修。

目前iFixit 官網上架的歷代 Pixel 系列手機,共計有超過二十多款,涵蓋機型從一代Pixel、Pixel XL、二代 Pixel 2至去年推出的Pixel 8 系列等。不過,由於歷代Pixel 系列機款的內部機身結構設計皆有所不同,因此各機款的零件價格,也會因機型而有所差異。而隨著去年十月 Pixel 8系列上市,不僅單價較前代Pixel 7系列有將近七千元的漲幅,就連內部的特定零件也跟著有所調整。

據外媒 Smartprix 最新報導指出,以雙鏡頭 Pixel 8 為例,尤以廣角相機模組的更換零件費用漲幅最高,一舉調漲至 142.99 美元(約合台幣4,407元),相比前代Pixel 7的 89.99 美元(約合台幣2,773元),漲幅高達 58%。另一顆超廣角相機模組的更換費用也同樣上調、來到62.99 美元(約合台幣1,942元),較前代Pixel 7 超廣角相機模組的42.99美元(約合台幣1,325元),漲幅為22%。

值得注意的是,搭載三鏡頭的高階旗艦機款Pixel 8 Pro,是採用三鏡頭相機組合成一個單元的模組化架構,使得鏡頭維修的更換費用高達199.99 美元(約合台幣6,164元),相比前代Pixel 7 Pro 的152.99 美元(約合台幣4,716元),漲幅達31%。

至於為何 Pixel 8、Pixel 8 Pro 兩款機型的相機模組零件價格費用會比前代調漲甚多,目前尚未取得Google官方的回覆。對此,外媒推估認為或很可能跟相機技術的進步有所相關,使得相機系統的模組化設計也變得更為複雜,相對地提升零件更換費用的成本。

你可能也想看

2023哪款手機最耐用、最易維修?Google Pixel 7a奪年度冠軍 大勝旗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