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3年最失敗智慧錶是這些!Google Pixel Watch 2無法維修超母湯

2023/12/29 09:04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 Watch 2沒有官方維修,被批評是一大失敗。(圖/路透社)

外媒AndroidAuthority先前盤點了2023年「最失敗智慧手機」,包括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一上市就出現過熱問題,以及Google Pixel 8 Pro不實用的溫度感測器都被點名,現在再聚焦2023年「最失敗智慧錶」,同樣不見得是單指智慧錶本身的設計,也可能涉及功能或市場、策略等面向。

AndroidAuthority點出2023年的「最失敗智慧錶」,首先是蘋果Apple Watch的血氧偵測功能的專利爭議,導致在美國一度被禁售,目前最新的進度是蘋果上訴成功,美國法院暫時延緩禁令,未來發展還有待密切的觀察。

另外,Fitbit Charge 5在7月的更新中爆發災情,最嚴重甚至讓用戶的手錶完全「變磚」無法使用,Google跟Fitbit坦承這項錯誤,但至今尚未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不只如此,Fitbit日前推出的全新設計App,使用體驗也被用戶嫌棄。

Fitbit Charge 5更新變磚問題至今無解。(圖/翻攝官網)

被批評的還有三星Galaxy Watch 6錶帶存在缺陷,採用新設計卻導致錶帶很容易脫落。另一方面,Citizen在今年推出採用Wear OS系統的CZ Smartwatch第二代智慧錶,由於效能和電池壽命等問題,讓官方緊急決定停售。 

Google Pixel Watch 2也沒有倖免,「最失敗」之處在於這是一款無法維修的智慧錶,一旦摔壞手錶就算用戶願意付費,也沒有官方維修服務。在符合保固條件下,Google提供替換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2023最失敗手機!蘋果iPhone 15 Pro、Google Pixel 8 Pro慘遭點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