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重灌電腦變簡單了!微軟正測試Windows Update 一鍵修復作業系統

2023/12/28 10:30 文/記者吳佩樺

未來重灌Windows電腦,將變得簡單。(圖/翻攝網路)

微軟Windows用戶都曉得,如果作業系統出現莫名問題,最粗暴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直接重灌,只是這個流程相當繁瑣。好消息是,微軟現在已經在測試一項全新的Windows Update功能,一鍵就能修復重灌Windows 11,而且不會影響電腦裡已安裝的軟體和檔案。

目前重新安裝或還原Windows 11的最佳方法,是使用微軟提供的媒體建立工具進行「就地升級」(in-place upgrade),此方式雖然可在保有檔案、軟體和原先設定的情況下修復作業系統,但卻是一個相當耗時的過程。

微軟將提供Windows Update一鍵修復系統功能。(圖/翻攝Windows Insider Blog)

慶幸的是,微軟即將新增「 Fix problems using Windows Update」功能,一鍵重新安裝Windows 11,也不會影響原有的檔案、軟體和設定。目前符合條件的Windows 11 測試版本已能試用該功能,預計可能在明年2月登場的 Windows 11 Moment 5正式推出,待釋出後,可在Windows 11中「設定」→「系統」→「復原」的選項中找到。

值得注意的是,這項功能是否為Windows 11獨有,或者有機會下放給Windows 10,尚不清楚,或許Windows 10用戶也可以期待一下。

《你可能還想看》

華碩Zenfone 10可升Android 14了!同步開放支援WiFi 6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