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他崩潰iPhone 15燒毀充電線還灼傷手!網揪這件事做錯了

2023/12/28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iPhone充電務必使用原廠或通過官方認證的充電器和充電線。(圖/路透社)

為了省錢,有些人可能會使用來路不明的廉價充電線或充電器,現在有一個血淋淋的例子發生,警告無論是iPhone或安卓手機用戶,都不要因小失大。

一名國外網友NoisilyMarvellous 在Reddit論壇PO文表示,他使用iPhone 15 Pro Max一個月,沒想到某天經過整夜充電後,手機變得異常發燙,更令人嚇壞的是,隨後充電線的塑膠部位竟然因為高溫而熔化,USB-C接孔的金屬處還黏附在手機底部,手機也出現了燒痕,他的手指甚至被灼傷,讓他著急詢問:「我有開啟最佳化充電功能,這是手機、充電線還是插頭問題?」

有國外網友分享,因為使用便宜充電線,造成iPhone 15 Pro Max燒毀充電線的意外。(圖/翻攝Reddit)

有其他網友發現問題出在原PO在Amazon購入的便宜充電線所致,而非手機本身存在瑕疵,因此也奉勸大家千萬一定要使用原廠或官方認證的充電線和充電器,不要忽略充電安全。

此篇文章也引起網路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我一直不懂願意花幾萬買iPhone,卻不願花幾百塊買蘋果原廠充電線」、「怨不得人,完全不值得同情」。

《你可能還想看》 

跟進歐盟!傳日本擬立法讓蘋果開放 iPhone 側載第三方應用商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