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進歐盟!傳日本擬立法讓蘋果開放 iPhone 側載第三方應用商店

2023/12/27 18: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因應歐盟《數位市場法》的規範,包括蘋果、Alphabet、Amazon、Meta、微軟與字節跳動等6家科技業者,旗下提供網路服務的核心平台,需允許開放讓第三方應用商店與支付系統進駐,以利商業市場的公平競爭,同時並讓歐盟消費者取得更好的服務與更多元化的選擇,被點名的業者需在明年三月全面遵循該法令。

其中,尤以蘋果旗下的App Store應用商店最受外界高度矚目,主要是蘋果以危害隱私為由,向來反對iPhone用戶透過第三方應用商店管道去下載應用程式(俗稱側載),然而,隨著歐盟新法將於明年三月全面生效,外界推估認為蘋果勢必將妥協並做出對應的變化。也就是說,為遵循該法令規範,蘋果很可能會有限度地針對歐盟地區,開放第三方應用商店的進駐,讓iPhone用戶得以側載App。

除了歐盟之外,據日經亞洲最新報導指出,日本監管機構也有意採取類似的作法,擬透過立法提案,要求蘋果、Google 等科技巨頭,需開放讓用戶可使用第三方應用商店與對應的支付系統,且不得再限制需在自家特定系統上的使用方式,用意在於避免主導市場壟斷。據悉,擬推出的新法案主要聚焦於四大領域,包括:應用商店與支付、搜尋、瀏覽器與作業系統,預計在2024年提交日本議會。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只逼改USB-C!歐盟新法將迫蘋果iPhone開放側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