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調查揭 29 種安卓病毒全球肆虐!近 2,000 個網銀存款恐遭掏空

2023/12/26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安卓手機用戶注意了!根據資安公司 Zimperium 最新報告揭露,2023 年 Android 木馬病毒更加猖狂,一共有多達 29 個病毒家族展開進攻,瞄準 61 個國家、超過 1800 個網銀 App。

報告指出,駭客集團不僅修改 2022 年既存的 19 種病毒,增加了更多功能與複雜性,還在今年額外添加 10 種全新的木馬病毒,衍生出超過 2,100 種變型體,偽裝成相機、生產力工具、手遊、小工具等不同的應用程式潛入民眾的設備之中。會竊取銀行 App 的憑證,也能繞過系統的雙重驗證(2FA)保護,藉此登入受分者的銀行帳戶。最常被進攻的國家是美國,有 109 個銀行 App 遭到鎖定,其次是英國(48)、義大利(44)。

統整當前流行多達 29 種病毒,Zimperium 歸納出幾項趨勢。首先是木馬病毒開始加入「自動轉帳系統」,會攔截用於驗證身份的 MFA,以利自動登入帳戶轉走存款。駭客集團還會偽裝成客服系統,引導受害者一步步下載木馬程式,並且添加即時螢幕分享功能,能夠遠端操控被入侵的設備,甚至相關病毒還被駭客們以每月 3000-7000 美元(約 9.3 萬至 21.7 萬元)的價格,賣給其他犯罪集團。

外媒《Bleepingcomputer》表示,為了保護網銀帳號安全,建議用戶只透過 Google Play 下載應用程式,不要安裝第三方的 Apk 檔案,並且詳細確認開發商的背景資訊,同時避免給予「輔助功能服務」的相關授權,除非很明確清楚知道 App 會如何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釋出Chrome 120 版修補零日漏洞!帶來2大功能強化操作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