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釋出Chrome 120 版修補零日漏洞!帶來2大功能強化操作體驗

2023/12/24 18: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電腦桌機版 Chrome 瀏覽器近日面向Windows、Mac 與Linux平台用戶,釋出最新「120.0.6099.129 /.130」的更新版本,主要是為了修補今年被揪出的第八個零日漏洞,該漏洞編號為CVE-2023-7024,已有被積極濫用開採的跡象,屬於高風險資安漏洞,為避免駭客利用開漏洞取得可執行任意碼遠端入侵的風險,建議所有用戶務必盡快升級至最新版本。特別一提的是,除了修補零時差漏洞之外,升級至Chrome 最新版本「120.0.6099.129 /.130」,還帶來了兩項新功能,為瀏覽網頁的隱私安全性與在不同裝置同步分頁群組的操作更增便利性。

Google官方部落格指出,現在最新版的「Chrome 120」,加入了一項更具個人化的安全性檢查功能,透過該功能於後台自動運行的狀態下,當用戶儲存在Chrome 瀏覽器上的密碼有遭盜用外洩風險,或是下載安裝的擴充外掛程式暗藏有損害資安風險時,會主動向用戶發出警報通知訊息的提醒。

Chrome 120最新版本,強化安全性檢查功能,若密碼外洩盜用時,會主動發出警報提醒。(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用戶可在Chrome 瀏覽器上點選右上角的「...」圖示,用滑鼠點開下拉選單即可快速地進入並檢視。與此同時,安全性檢查功能也進一步地擴展,當用戶突然收到來自一些久未造訪網站所發送的大量通知時,也可透過點選「...」圖示,於查看安全警報提醒通知時,將先前曾授予網站取得裝置麥克風、位置等權限,設定為禁用狀態。

另一項新功能,則是與「同步分頁群組」有所相關,繼先前版本釋出的「分頁群組」功能後,現在最新版本的Chrome 瀏覽器,則是加入「同步儲存」的功能按鈕。「分頁群組」的優點是,是讓相同類型網頁放在同一群組資料夾進行管理,透過新增加入的「同步儲存」功能按鈕,則是更進一步地讓用戶可同步保存分頁群組資料夾,且即使在不同裝置上使用Chrome瀏覽器時,都能進行查閱開啟,讓「分頁群組」的操作體驗,不受裝置所限。

Chrome 120最新版本,加入「分頁群組」的同步儲存功能按鈕。(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除上述兩項新功能之外,Google也預告明年在獲得運算效能更強大的AI模型Gemini支援下,屆時,將會讓Chrome 變得更聰明且更具實用性。

你可能也想看

這12款擴充外掛必裝!Google Chrome點名2023年度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