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C 電腦規格再進化!兩大品牌主機板預告支援 256GB 記憶體

2023/12/22 11: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迎接 AI PC 換機潮,記憶體容量需求將增加。近期華擎、微星 MSI 兩大品牌相繼宣佈,旗下主機板將從原先最多 192GB RAM 記憶體的上限拓展至 256GB,將 PC 電腦的規格再往上推升。

目前消費市場主流電腦主機板的最大記憶體支援,普遍落在 192GB,想要增加至 256GB 必須購入特定的 CPU 與 8 插槽的主機板才能實現。有鑒於用戶對於效能的持續追求,以及生成式 AI 應用恐會需要更大量的記憶體,電腦硬體商已經開始提前備戰。

根據微星近期公告,將透過 BIOS 更新帶來最多 256GB 記憶體支援的主機板,單槽可以來到 64GB,因此 4 插槽就能達到 256GB。華擎公告也預告,接下來會推出的 Intel 700、AMD AM5 系列主機板,也都會支援單槽 64GB DDR5 記憶體,因此 4 插槽同樣能帶來最多 256GB。

《你可能還想看》

放棄打造元宇宙平台?微軟證實 Windows Mixed Reality 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