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是生成式AI手機未來兩年贏家?研調:不是蘋果也不是Google

2023/12/21 15:30 文/記者吳佩樺

生成式AI將是未來手機市場的重點。(圖/歐新社)

生成式AI是炙手可熱的話題,手機市場也積極跟進,研調機構Counterpoint發布生成式AI手機的最新報告指出,2024年是關鍵元年,預估出貨量將達1億台,而到2027年有望成長至5.22億台,複合年增長率為83%。

Counterpoint對生成式AI手機的定義是運行AI模型,且能使用生成式AI技術來創建內容。該機構預測,未來兩年內,三星在全球生成式AI手機市場將佔據近50%的市佔,其次為小米、vivo、榮耀和OPPO等中國品牌手機;換句話說,蘋果和Google在這場AI競賽中可能不會佔到上風。

另外,高通也將成為贏家,被看好能拿下生成式AI手機處理器超過80%市佔。

從整體手機市場來看,雖然生成式AI手機的市佔在今年僅4%,但預計2024年將翻倍,2027年達到整體的40%。

三星將於下個月(2024年1月)推出新旗艦S24系列,外傳以AI為主要賣點,是一款「AI Phone」,不過傳聞稱三星行動通訊負責人盧泰文不滿意這個名字,要求內部團隊想出更響亮的名號以應付競爭。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策略再變?iOS 18代碼洩露:iPhone 16全採A18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