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邊傳訊也能邊滑網頁!安卓版 Chrome 測試畫中畫新功能

2023/12/19 17:39 文/記者劉惠琴

安卓手機版的Chrome瀏覽器傳出正在測試「畫中畫」縮放功能。(圖/歐新社)

Android 手機版的 Chrome 瀏覽器,將讓滑網頁與多工任務處理的操控方式,變得更便利了!

外媒 MSPoweruser 報導引述國外App 分析專家 AssembleDebug 的最新發文指出,Google 近日面向開發者釋出的Chrome 最新測試版本上,於操作介面的工具列加入一項名為「Picture-in-Picture」(簡稱為PiP,畫中畫、或稱子母畫面)的全新隱藏版功能,藉此能在使用Chrome 所正在瀏覽網頁內容的視窗,一鍵自動縮小化,並能在開啟其他應用程式的同時,以浮動視窗的模式顯示。

也就是說,手機在不必關閉當前瀏覽網頁的狀態下,也能同步開啟其他應用程式,如傳送訊息、或收發電子郵件等。

傳安卓版的Chrome瀏覽器正測試「畫中畫」縮放功能,在邊瀏覽電子郵件、傳訊的同時,也能邊看網頁內容。(圖翻攝MSPoweruser)

過往用手機版Chrome瀏覽器滑看網頁內容資訊時,若臨時收到電子郵件發送的通知訊息,想進一步查看新郵件時,只能先中斷關閉網頁視窗,接著進入電子郵件App 去檢視新信件,之後,再返回開啟瀏覽器的分頁視窗繼續滑網頁查看還沒閱讀的內容,至少得經過多道的操作步驟。

現在,手機版 Chrome 瀏覽器正處於測試階段的「畫中畫」新功能,操作介面小改版後,螢幕左上角加入一個全新的「箭頭」圖標按鈕,點選後,即可把網頁視窗自動縮小化,並可支援任意移動和調整大小的操控方式。如此一來,當需要開啟其他應用程式時如通訊軟體、電子郵件等,縮小化的網頁浮動視窗,也會一併同時顯示於螢幕畫面上,而在關閉應用程式後,僅需點選縮小化的浮動視窗,就能自動顯示為完整尺寸的網頁視窗狀態。

上述提及的Chrome瀏覽器支援「畫中畫」新功能,目前正在Android 開發者版本中進行測試,實際釋出時間仍待Google 官方後續消息發佈。外媒推估或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就會更進一步拓展至瀏覽器的穩定版本。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異常也能自己檢測了!Google Pixel 獨享一鍵診斷全新工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