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異常也能自己檢測了!Google Pixel 獨享一鍵診斷全新工具

2023/12/17 16:3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為支援Android 14 系統的 Pixel手機加入「Repair Mode 」(維修模式),用戶把手機送修前,開啟該模式,可確保手機內的應用程式與個人資料,避免遭到其他人存取的外洩風險。(圖/路透社)

Google 旗下自有品牌的 Pixel系列手機,不僅享有最新推出的Android 系統功能之外,針對手機裝置的DIY維修需求,也持續為用戶帶來更大的便利性。為讓具有相關技術經驗的用戶,能擁有更容易取得自行維修Pixel 手機裝置的相關資源,日前Google 已與國外知名機構如iFixit、Shyft Global Services 攜手合作,讓用戶可透過第三方管道取得來自原廠提供維修工具與零件,並同步推出英語、法語版本的維修指南手冊。

另,於本月面向Pixel 手機用戶釋出的Android 14 系統季度新功能,也首次加入「維修模式」,讓用戶可在送修之前,把「送修模式」開啟,以鎖住手機內存放的個人資料與應用程式,除能省去耗時備份的麻煩,並可保護手機裝置的資料隱私安全,避免讓其他外部人士存取的外洩風險。

不僅如此,Google 近日於官網宣佈,現在已更進一步地面向Pixel 手機用戶推出一項名為「Pixel Diagnostic」的診斷工具App,讓用戶在送修手機前,可先透過該工具瞭解哪些地方出現異常故障,此外,也能在取回手機後,藉由該工具,檢視維修問題是否已獲得完善的解決。

目前僅限定Pixel 系列手機獨享的全新「Pixel Diagnostic」診斷工具App,Pixel 手機需為支援Android 14 系統的機型才可適用,目前首波釋出英文版、率先向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國家地區用戶推行上路。至於中文版預計何時會釋出,官方尚未給出相關資訊。

Google 為Pixel手機推出一項名為「Pixel Diagnostic App」診斷工具,讓用戶可檢測手機裝置哪裡出現異常。(圖翻攝 Android Authority)

若用戶想檢測手上的Pixel手機是否維持在正常狀態,執行診斷工具App的步驟為,先在電話撥號鍵盤介面輸入啟用指令「*#*#7287#*#*」後,並確認手機處於無線連網的環境,手機就會進入檢測狀態,螢幕介面會顯示各個零件裝置的測試選項,包括:螢幕、相機、機身玻璃等,同時還提供內建各個不同感測器的診斷測試選項,讓用戶可自行操作使用,並取得診斷工具的說明報告。

你可能也想看

年底換機參考!外媒盤點2023年最佳安卓手機、平板、智慧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