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至少要再等3年?研調曝新代 Apple Watch Ultra 迎2大升級

2023/12/17 23:13 文/記者劉惠琴

外傳蘋果新代Apple Watch Ultra 將改為搭載Micro LED螢幕面板。(圖/美聯社)

瞄準戶外專業運動員需求的 Apple Watch Ultra,蘋果於今年推出升級S9晶片的第二代錶款,外觀大致維持與去年第一代的設計,搭載49mm的錶徑,螢幕亮度則是進一步提升來到3000尼特,堪稱是史上螢幕明亮度顯示最高的 Apple Watch。

展望明年第三代 Apple Watch Ultra 的到來,日前傳出蘋果似乎有意放緩開發腳步,將新代錶款的問世時程延至後年,關鍵原因之一指向蘋果有意為Apple Watch Ultra 配置換上搭載 Micro LED 面板,作為升級亮點的訴求。

據悉,Micro LED 面板尚有生產問題待解決克服,因此恐讓新代Apple Watch Ultra 的上市時間順延至後年、2025年。不過,來自研調機構 Trendforce 的最新預測報告稱,搭載 Micro LED 顯示螢幕面板的新代Apple Watch Ultra,正式登場的時間點很可能會是在2026年才有望實現。

外媒9to5Mac 引述 Trendforce 近日發佈最新預測報告指出,Apple Watch智慧手錶所搭載的OLED螢幕,自2015年以來沿用至今相比OLED螢幕,Micro LED螢幕的優勢在於擁有更高的亮度及更鮮艷的色彩,被蘋果列為未來 Apple Watch 產品線發展的主要升級訴求,而定位在高階旗艦款的新代Apple Watch Ultra,將會率先採用,這也是蘋果在Micro LED螢幕顯示技術方面所取得的進展。除此之外,49mm的錶徑尺寸也有可能朝向更大尺寸邁進,被視為是另一個主要的升級重點。

目前現行49mm錶徑、螢幕尺寸約為 1.9 吋左右。研調機構預測表示,蘋果規劃開發的未來新代Apple Watch Ultra,除搭載Micro LED螢幕面板,提升顯示性能之外,螢幕尺寸很可能會進一步升級為2.12吋,屆時,手錶螢幕顯示面積將有望提升達10%。值得注意的是,受限於Micro LED螢幕面板的製程與成本,倘若蘋果真的率先把該面板率先應用於下一代Apple Watch Ultra 上,屆時,為反映成本上漲,不排除會因此調高Apple Watch Ultra售價的可能性。

作為參考,目前今年二代的Apple Watch Ultra 2 上市售價為2.79萬元。至於未來搭載Micro LED螢幕的新代Apple Watch Ultra,售價會如何調漲,目前尚無具體的資訊流出。

你可能也想看

非正品充電器恐損Apple Watch壽命!蘋果曝一招秒揪假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