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款iPhone 舊機、iPad 快更新!蘋果釋 iOS 16.7.3 修補2大零日漏洞

2023/12/12 12:1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 iPhone 8 和 8 Plus(圖本報資料照)

蘋果於今發佈適用於iPhone XR/XS謝列(含後續機型)的 iOS 17.2 版本更新,除了三全音通知聲的功能正式回歸之外,全新的「日誌」App等多項功能也隨之登場。與此同時,針對受到兩項零日漏洞影響的舊款iPhone機型與iPad 平板機型,蘋果也釋出安全性修補版本的 iOS 16.7.3 與 iPadOS 16.7.3,並建議用戶盡快安裝,以確保裝置使用上的安全性。

修補重要安全漏洞的iOS 16.7.3 安全性更新版本,主要適用於2017年上市的iPhone 8 iPhone 8 Plus 與 iPhone X 手機等三款 iOS 舊裝置。

另,面向平板用戶的 iPadOS 16.7.3 安全性更新版本,則適用於iPad Pro(所有型號)、iPad Air 第 3 代後續機型、iPad 第 5 代後續機型以及 iPad mini 第 5 代後續機型。

蘋果官網安全更新的說明內容指出,此次釋出的iOS 16.7.3 與 iPadOS 16.7.3 版本,共計修補八個安全漏洞,涉及與帳戶、AVE視訊編碼器、尋找我的、影像IO及網路工具包有關。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編號為「CVE-2023-42916」與「CVE-2023-42917」的兩個零日漏洞已有遭利用的跡象,為Google 威脅分析小組旗下安全人員所回報。目前雖無發現駭客利用漏洞所發起的攻擊活動,但為避免該漏洞遭不肖駭客人士利用恐導致任意執行惡意程式代碼的資安威脅,建議受影響裝置的用戶,務必盡快更新升級。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三全音回歸!蘋果年末大更新 iOS 17.2 正式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