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普發6000元排第六!LINE TODAY 台灣年度十大熱門話題新聞榜單出爐

2023/12/11 10:39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社)

回顧今年國內外大事最受台灣網友關注的焦點事件有哪些?LINE TODAY 於今(11)日發佈「2023十大熱門新聞話題」指出,今年新聞熱點多元,尤以娛樂新聞最受矚目,其中「Me Too事件」讓大咖藝人接續翻車,讓娛樂新聞首次登上年度話題新聞榜首。年度熱門新聞排名第二,則為「天后李玟逝世」傳奇歌后的殞落震驚歌壇;此外,「防疫政策鬆綁,多種病毒反撲」登上第三名,反應出大眾在疫情後對傳染病的敏感。

隨著俄烏戰爭常態化,國際戰爭話題關注下降,民眾轉向關注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國內民生社會議題」,尤其以「繼承5億高中生墜樓」社會案件、「普發6000」福利政策、「屏東爆炸」與「建案吊臂砸中中捷列車」等消防公共安全最受矚目。

LINE TODAY 2023年度十大熱門新聞話題。(圖/LINE)

除年度十大熱門新聞話題,LINE TODAY以多元資訊形式,面向不同領域所提供的圖解實用資訊,在「2023年度十大熱門新聞圖解」方面,今年最吸睛的圖解話題為「福利和民生議題」名列第一,尤其以「全民普發6000元圖解懶人包」最獲大眾眼球關注。排名第二、三,則分別為「年輕人看表演政府出錢 90萬人可領1220元」,與「再見了月光女神 李玟歌壇不朽紀錄」。

LINE TODAY 2023年度十大熱門新聞圖解,(圖/LINE)

今年首度公布的「2023年度熱門投票及測驗」,「休閒娛樂」、「民生與政策」等生活相關話題投票最受歡迎,包含金鐘獎、職棒、口罩令鬆綁、年假天數、李玟經典名曲等;測驗內容則以「鐵粉程度挑戰」、「冷知識挑戰」民眾最愛參與,例如果粉大會考、總統月薪、灌籃高手大會考、媽祖冷知識、BLACKPINK大會考、職棒小知識等。

LINE TODAY 年度五大熱門投票與測驗。(圖/LINE)

你可能也想看

你今年傳送多少張貼圖數量?一鍵回顧「我的 LINE 貼圖」限時至下週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