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大刀重整 iPad 陣容!萬元初入門平板恐將淘汰

2023/12/11 09: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蘋果今年罕見地沒有發表任何一款新 iPad 平板電腦。據《彭博社》爆料,明年 iPad 將迎來全系列的重整,使 iPad Pro、iPad Air 產品區隔更加明確,並可能淘汰最平價的第九代 iPad。

《彭博社》指出,目前 iPad 陣容混亂,再加上 Apple Pencil 各自支援不同世代的產品,消費者往往難以抉擇。此外,隨著 Mac 電腦近年銷售復甦,iPad 又還無法取代筆電,因此蘋果勢必得重新劃分每一款 iPad 產品之間的差異。

據報導,蘋果打算先更新 iPad Pro、iPad Air。高階款的 iPad Pro 會帶來更多獨家特色,像是首度採用 OLED 螢幕、M3 晶片以及全新設計的巧控鍵盤,維持 11、13 吋兩種版本。至於 iPad Air 則是在現有 10.9 吋單一型號的基礎上,再新增一款 12.9 吋版本,並且內建次一級的 M2 處理器。預計今年三月推出。

入門款的 iPad 也將會推出第 11 代,iPad mini 則是第七代也將在明年問世。兩者主要都是升級處理晶片。同時,蘋果將可能一併淘汰第九代 iPad,連帶使舊款的 Apple Pencil 走入歷史,有助於清理混亂的產品線。

此舉或將同步拉抬 iPad 的入門價格。因為目前第九代 iPad 官網售價為 10,900 元,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平價型號,而第 10 代 iPad 價格一舉跳到 14,900 元,對於學生族群是不小的負擔。《彭博社》即認為,蘋果仍需要維持一款平價機型,以對應與 Chromebook 競爭的教育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USB-C版AirPods Pro 2內外升級! 實測推坑6大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