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USB-C版AirPods Pro 2內外升級! 實測推坑6大更新

2023/12/11 00:33 文/記者吳佩樺

USB-C版AirPods Pro 2內外在同步升級。(圖/記者吳佩樺)

蘋果推出了USB-C版本的AirPods Pro 2(以下簡稱AirPods Pro 2),台灣已經正式開賣,除了充電更方便之外,也新增了一些新功能,售價與原本的Lightning版本相同,維持7,490元,可以說是「加量不加價」,自由3C科技頻道也實際使用了一週左右,跟大家分享體驗心得。

USB-C充電更方便

隨著蘋果逐步將旗下產品轉換成USB-C,在充電方面確實變得愈來愈方便,至少外出時,不用再擔心忘記帶哪條充電線,現在就是一條USB-C線用到底,包括iPhone、iPad、Apple Watch、AirPods等。另外,如果你手邊的是iPhone 15系列,AirPods Pro 2臨時沒電時,也能直接使用iPhone 15系列來幫耳機充電救急。

AirPods Pro 2跟進採用USB-C充電,也支援IP54防水防塵。(圖/記者吳佩樺)

iPhone 15系列可直接幫USB-C版AirPods Pro 2充電。(圖/記者吳佩樺)

升級IP54防塵防水

新版AirPods Pro 2在外觀上雖然沒有改變,但悄悄升級了防水防塵能力,包括耳機和充電盒都達到IP54等級,先前的Lightning版本只支援IPX4。

超低延遲保真壓縮音訊

蘋果也為AirPods Pro 2導入超低延遲保真壓縮音訊技術,只是這項功能必須與明年初上市的Vision Pro搭配使用,因此目前暫時無法分享相關心得。

● iOS 17解鎖新功能

AirPods Pro 2配置H2晶片,在去年上市時已展現多項的升級亮點,例如更強的音質和主動降噪、更自然的適應性通透模式、更長的續航力、更便利的操作,以及加入個人化空間音訊功能。隨著蘋果推出iOS 17,同步解鎖更多的新功能,主要包括適應性音訊、個人化音量、對話感知等,讓AirPods Pro 2的整體使用上更為直覺。

因應iOS 17,新增了不少新功能。(圖/記者吳佩樺)

適應性模式

適應性模式是噪音控制中的新功能,結合了主動式降噪和通透模式,能夠依照使用者所處的環境,自動切換噪音控制程度。舉例來說,走在街頭,周邊有吵雜的人車聲,耳機就會啟動比較強的降噪效果來過濾背景雜音,同時保留環境聲。實際使用AirPods Pro 2時,在切換噪音控制的準確度還蠻高的,確實能感受到耳機變得更智慧化。

對話感知

另一項實用功能是對話感知,現在即使是戴著AirPods Pro 2跟旁人講話,只要偵測到使用者開始說話,耳機就會自動降低音量,讓你能夠聽到對方的聲音,並且減低背景噪音。這個功能在咖啡廳點餐便相當方便,不用切換模式或拿下耳機,就能跟店員對話。蘋果在該功能也做了很多努力,例如咳欶、打哈欠等聲音是不會觸動對話感知,只有感應到是在「說話」才會啟動。

個人化音量

「個人化音量」是另一項自動調整功能,透過機器學習瞭解使用者的聆聽偏好,並根據周遭環境調整媒體音量。比如說,在聆聽音樂時,不會因為某些歌曲的節奏突然增大或減小音量,耳機會根據使用者平時的聆聽習慣和環境自動調整舒適音量,讓聆聽體驗更佳,這項功能的精準度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不斷提升。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7.2快來了!iPhone 15 Pro準備解鎖兩大拍照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