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等了快40年才有!微軟Windows記事本將加入字元數統計功能

2023/12/09 09:20 文/記者吳佩樺

微軟Windows記事本功能雖然簡單,仍有不少愛用者。(圖/翻攝網路)

微軟自1985年推出Windows 1.0以來,一直內建記事本應用程式,雖然是一個簡單的文字編輯器,功能基本,仍有不少愛用者。然而,過去如果想要知道記事本中編寫的文字字數,只能透過「屬性」裡的「大小」換算或複製貼上到Word等方式查看,在將近40年後,微軟終於準備為記事本添加字元數統計功能。

微軟最近發布針對Dev和Canary頻道的Windows 11更新,此次最大的亮點是為記事本加入字元數統計功能,可顯示文件的全部字元數或選取範圍的字元數。微軟曾經似乎一度想要放棄記事本,後來又重新重視,並加入新功能,像是微軟也正測試記事本的自動儲存檔案功能。

另外,關於下一代的Windows 12,最近也有更多的消息傳出,AI預計是一大重點,傳聞新功能包括搜尋和歷史記錄會變得更聰明、增強版的即時翻譯字幕等,預估將是一次重大升級的版本。

微軟Windows記事本將加入字元數統計功能。(圖/翻攝網路)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再度預告 Windows 10 兩年後淘汰!想繼續沿用只剩 2 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