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釋出年末大更新!Pixel 手機夜拍升級、轉錄功能支援中文了

2023/12/07 09: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公開 12 月份的「功能推送」!替旗下 Pixel 手機帶來一系列新功能,不僅解鎖 Pixel 8 主打的影片強化器、夜視影片,還能把手機變為電腦的視訊鏡頭,轉錄功能正式支援中文。

Pixel 8 Pro 獨家升級

伴隨全新 AI 模型 Gemini 登場,Google 替 Pixel 8 Pro 率先解鎖 2 項獨家功能。錄音工具可以一鍵完成內容摘要,即便沒有網路連線也能辦到。使用開發人員預覽版的 Gboard 則能起動智慧回覆功能,首波率先支援 Whatsapp,能根據用戶收到的訊息給予回覆建議,節省打字時間。上述兩功能都僅先支援英文,目前也僅有支援 Gemini nano 的 Pixel 8 Pro 能使用。

Google 最強 AI 模型 Gemini 登場

Pixel 8 Pro 還將獲得先前發表會預告的影片強化器,會將錄製影片上傳至雲端運算,進一步調整色彩、亮度、穩定度和顆粒,並且支援夜視影片,首度替錄影功能帶來專屬的夜拍模式,能夠抑制低光源拍攝的影片雜訊。Pixel 8、Pixel 8 Pro 同步支援縮時錄影的夜視模式,手機搭配攝影腳架或是固定於穩定檯面,就能用於捕捉夜空畫面。

Google 修圖技巧再進化

藉由更新,Google 也帶來一系列 AI 修圖的進化。像是 Google 相簿的「肖像打光」能去除照片內的強烈明暗對比,重新校正亮度,讓你的人像照片自行決定光源方向。如果是拍攝毛小孩,Google 相簿內強化「修復模糊」功能,讓快速移動的模糊貓狗照片可以一鍵變得清晰,並且也支援重新對焦人臉與背景的功能。

不少人會習慣用相機記錄文件、收據或是明細,倘若有髒污、摺痕看不清,Pixel 手機機能在相機內開啟「清除功能」,只需要用筆刷就能擦去污漬,讓畫面變得更清晰。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Pixel 錄音、視訊更實用

Pixel 內建的錄音工具有轉錄功能,可以將語音內容變成逐字稿,原先僅支援英文,現在正式開放繁體中文,會議紀錄再也不用重新打逐字稿。包含 Pixel 6 在內的後續機型,還能透過 USB 傳輸線接上電腦,取代原本的視訊鏡頭,帶來更高畫質的影像。Google 也將新增一組能夠顯示時間、天氣、預報的桌面小工具。

在安全性方面,Google 密碼管理工具能主動辨識哪些帳戶支援密碼金鑰,簡化新增的步驟與流程。新加入的「維修模式」則是讓用戶送修設備的時候,可以保護資料不被外洩。

在本月稍晚的更新,Pixel Watch 將能夠快速解鎖附近的 Pixel 手機,不必再使用指紋或是人臉辨識。並且第一代 Pixel Watch 也獲得部分第二代的功能,能夠把零打擾、就寢模式設定同步,並且獲得新的錶面。

上述多數功能僅適用 Pixel 6 以後的機款,相關限制可參考 Google 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用戶注意!iOS 17再爆打字Bug 關閉一功能可暫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