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智慧手錶全球三大品牌最新市佔出爐!蘋果領先幅度擴大 研調曝背後關鍵

2023/12/03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社)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發布最新銷售報告指出,2023年度第三季全球智慧手錶的整體出貨量,迎來一波強勁的成長趨勢,相比去年同期年增率9%,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印度市場與中國市場的反彈。

在品牌市佔排名方面,蘋果Apple Watch 市佔率再度攻佔達45%的份額,持續蟬聯龍頭寶座,市佔份額雖維持跟去年同期一致,但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成長7%。作為參考,蘋果Apple Watch 市佔率於今年第一季、跟第二季的市佔分別為26%、22%。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指出,蘋果市佔率於今年第三季一舉衝上45%,除九月推出推出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9之外,最主要成長關鍵在於受惠去年平價版Apple Watch SE 第二代的需求攀升,帶動整體出貨量的強勁力道。

2023年第三季度與2022年第三季度全球前三大智慧手錶品牌出貨量市佔份額。(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三星旗下Galaxy Watch系列則以市佔率18%,位居排名第二。不過出貨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則是年減19%。使得蘋果與三星之間的市占差距,得已更進一步地擴大。由此也凸顯蘋果Apple Watch系列市佔大幅領先的地位。

緊追三星後頭的華為則是以14%市佔份額排名全球第三大,目前與三星僅差四個百分點。對此,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華為在第二季發表Watch 4和4 Pro系列,以及在第三季推出Watch GT 4 錶款,加上靠著與智慧手機綑綁的多種銷售模式,使得今年第三季的出貨量於中國市場取得不錯的熱銷買氣,相比去年同期年增率56%。

你可能也想看

只是小改款?實測Apple Watch Series 9 5大升級讓操作更全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